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烂尾楼房贷还要还吗 不还有什么后果

    从目前的整个市场情况来看,很多买家都是贷款买房,选择期房。因此,一旦房子出现烂尾情况,会让大家完全不知所措。那么烂尾楼房贷还要还吗?如果不还有什么后果?下面来看看。

    如果单纯是从贷款和诚信层面上来看,即便是烂尾楼的房贷,大家也还是要继续归还的。因为当初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借款人有做出按时还款的承诺,所以从道义上来说,大家是需要偿还房贷的。而从法律上来看,根据贷款合同中的规定,大家也是需要承担还款责任,不能因为房屋烂尾就直接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可能会有一部分小伙伴认为,房贷本身就是抵押贷款,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将房子赔给银行就好了。实则不然,因为在银行收回房屋后,需要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然后出售,显然烂尾楼是不具备相应价值的,因此借款人还需要继续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并不是说将房屋给银行就万事大吉了。

    在房贷逾期后,首先会对大家的征信造成影响,一旦逾期时间达到连三累六,就会进入征信黑名单,届时所有贷款产品都和大家无缘。对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用户,银行会进行起诉处理,到时候问题会进一步恶化。通常这类案件,银行的胜率是非常大的,届时法院会要求大家继续履行还款义务,如果依旧不还款,就会进入老赖名单。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当今社会中老赖将会带来怎样的恶劣影响,不仅自己的生活会受到影响,就连子女下一代的人生也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不要意气用事,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