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变异株BA.5致命吗 这毒株的破坏力有多厉害?

    新冠病毒刚出现的时候,很多人以为病毒会逐渐变弱。可是,想不到这种毒株竟然会变异,变成新变异株BA.5。据悉,外国有人感染新变异株BA.5,情况非常糟糕。那么问题来了,新变异株BA.5致命吗?这种毒株的破坏力有多厉害呢?请看答案。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BA.5变异病毒株是奥密克戎亚变种病毒株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发现,至于该变异株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包括传播力如何,暂无详细资料。不过,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新变异株BA.5的破坏了是非常厉害的。

    业内专家表示,除了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分支BA.5相较于奥密克戎以往的变异株出现了入侵肺部、具有很强免疫逃逸能力的新情况,或将提高重症率。如果治疗不及时,感染了新变异株BA.5,是有致命风险的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已强调,受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4和BA.5的影响,美洲和非洲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在上升,世卫组织正在对两个新亚型毒株进行评估。截止目前,中国大陆还未发现新变异株BA.5,相对来说安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