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房贷扣款失败算失信吗 银行规定揭晓

    到银行申请住房贷款,借款人都要按合同规定按时还款的,每一个月必须要做的就是在绑定的账户里存够钱,那么银行房贷扣款失败算失信吗,下面带大家来了解。

    房贷还款日扣款失败,正常来说不算失信。还款日扣款失败有可能是因为银行卡资金不足或银行系统故障。在还款日当天,房贷扣款失败后,系统会在一个时间段后发起第二次扣款,或将还款金额存入银行卡中,手动足额还款,也就是说,只要在还款日当天内将房贷还清,就不算是失信。

    不同银行,规定也不同。现在大部分的银行都会有1-3天房贷还款宽限期,房贷晚还一天是不上征信的。如果房贷没有宽限期,那么晚1分钟还款都算是逾期还款了,当第二天扣款成功也已经逾期了,逾期记录会被上报到征信系统影响个人信用,还会收取逾期罚息。

    综上所述,还款日当天扣款失败了,并不算失信,当扣款失败,银行短信或通过微信通知后,要尽快还清。但是,如果是逾期还款,就会被当作是失信了,逾期记录会上传至征信中心,影响到个人信用。所以,贷款人应该尽量在还款日前存够钱,免得扣款失败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