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款有次数限制吗 进来了解银行规定

    对于大部分借款人来说,一般都是按时还款的,但有的用户如果有多余的资金也会进行提前还款,就是为了减少利息与不再背负债务,那么提前还贷款有次数限制吗,一起来看规定。

    按照大部分的银行规定来说,提前还贷是有次数和时间限制的。对于银行来说,提前还贷本质上属于违约行为,银行能够赚到的利润也要大打折扣。因此,银行会规定,如果想要提前还款的话,首先需要正常还款满一年以上,每年可提前还贷的次数也是有限制的。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次数限制都有不同,有些银行对于提前还款的金额也会有规定。比如工商银行规定,每位借款人一年只有一次提前还贷的机会,还款金额必须以万元为单位,一定要是整数。

    借款人想要申请提前还贷,还需要提前7天向银行进行申请。银行同意后,借款人需要去银行填写提前还贷申请表,才能完成接下来的手续和流程。

    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的违约金一般是分两种形式收取,一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二是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不同机构对违约金的征收标准不尽相同,有的规定为5%,有的规定为3%,而有些机构则更低,仅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