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哥味文学是什么梗?周杰伦为什么躺枪了

    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近日,哥味文学火了,那么哥味文学是什么梗?其实这主要起源于周杰伦,所谓哥味文学其实是网友对周杰伦经常自称哥的调侃。

    周杰伦
    周杰伦

    昨天,有搞笑幽默博主“梗指南”在微博发布了“哥味文学是什么梗”的话题,一时引发网友狂欢,截至目前话题总阅读量1.1亿。

    据了解,“哥味文学”是网友们对经常自称是哥的周杰伦的调侃。“梗指南”指出,周杰伦似乎对“哥”有一种强烈的执着,不论是日常动态还是发布的歌曲中都经常出现“哥”的自称。

    7月6日,周杰伦时隔六年发布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前奏。这部新作被网友称为“现代艺术史”。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最伟大的作品》中,其歌词的第一个字就是哥:“哥穿着复古西装,拿着手杖弹着魔法乐章。”

    对于“哥”这个字,就连作词人黄俊郎也在微博发文表达了难以形容的表情:先忘掉第一个字,来聊聊绘画、散文、诗歌。因为这个字太前卫太当代,凡人驾驭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