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天气持续如何防暑消暑? 中暑急救措施详解

    连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甚至有不少地区气温超过40度以上,这样很容易中暑的。大家质疑,高温天气持续如何防暑消暑呢?中暑急救措施有哪些?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

    如果高温天气持续,那么就要做好个人防暑工作,一是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滞留,非必要时不要在上午10点后、下午4点前在高温暴晒下长时间行走或强体力劳动;二是室内保持通风,可借助在地上洒水,使用电风扇、空调来降温,但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三是多喝水,减少高脂饮食,增加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等食品摄入;四是保持充足睡眠,睡觉时避免空调和电风扇直吹。

    夏天中暑急救措施有这些,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让病人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尽快冷却体温,降至38度以下;意识清醒的病人或经过降温清醒的病人可饮服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还可服用人丹和藿香正气水。另外,对于重症中暑病人,要立即拨打120电话,请以求助医务人员紧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