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盗骨灰盒敲诈等值26万加密货币 挖掘墓地太缺德了

    这年头居然还有人盗墓,真是令人大跌眼镜!近日,一名男子盗骨灰盒敲诈等值26万加密货币,该名男子尾随出殡队伍确定墓地位置后盗取骨灰盒,然后对家属进行勒索。连死人的钱都要赚,真是太缺德了。

    墓地
    墓地

    跟随丧葬队确定墓地位置,偷走骨灰盒,联系家属敲诈50万USDT币(一种虚拟货币)。7月11日,温州永嘉县检察院提起的敲诈勒索案一审宣判。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七年。

    2021年9月,赵某在永嘉县某街道遭遇送葬队伍,一路追到墓地,产生了挖骨灰盒敲诈的疯狂念头。当年11月,他找到墓地,偷走骨灰盒藏在山上,恢复了墓地。几天后,赵某通过跑腿联系了死者的女儿杨某,以毁掉骨灰盒相威胁,索要50万USDT币。杨一开始以为是恶作剧,没有理会。一周后,赵某再次联系杨某,并发了一段自己取出骨灰盒的视频,扬言不付钱就毁掉骨灰盒。

    杨某不得不与赵某沟通,谈定支付4万个USDT货币(等值人民币26万元)赎回父亲的骨灰盒。为此,杨某今年1月委托在国外的朋友购买4万个USDT币转到赵某指定的账户,但赵某收到后仍拒绝归还骨灰盒,继续索要16万个USDT币,杨某报警。落网后,赵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