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民银行跟中国银行一样吗 千万别看错

    在银行办理过业务的用户门应该都知道,我国的银行分为很多类型,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商业银行。不过网友们知道中国人民银行跟中国银行一样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中国人民银行所说的就是央行也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按照性质来看,它属于政府机关,和普通的银行有所不同,或者换句话来说,央行可以看作是银行里的银行、是银行业的龙头老大。而中国银行则属于我国四大银行中成立较早的一个商业银行

    在我国银行共有三种类型,分别为商业银行、中央银行和投资银行,而中国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分别隶属于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两大类别中,像我们如果办理存取款电子账户等私人业务前往的都是一些商业银行,比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等。

    而央行则是国务院的组成机构,是不以营利为主要发展性质的,它的职责是制定货币政策、防范国家资金风险以及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等,所以这样来看,中国银行的一类商业银行与百姓的关系听起来更密切,但央行承担的使命则更重要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