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温下新冠病毒在物品表面1天内失活 为何会这样

    2022年7月12日0-24时,31省份新增本土57+204例,疫情形势让人很是担忧。近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常温下新冠病毒在物品表面1天内失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病毒存活温度
    新冠病毒存活温度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病毒失活后也有可能核酸阳性,检出核酸阳性不代表它有活病毒,需要综合研判。《通知》明确,判定为低风险的进口非冷链物品,不再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

    《通知》还强调,不准自行出台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应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措施,抓紧调整进口非冷链物品静置存放规定,不得“层层加码”。7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要继续落实“九不准”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在科学、精准、高效上下功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