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备干部是什么职位 应聘该岗位是做什么工作的

    曾记得,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投了很多简历,发现不少公司都招聘储备干部这个岗位。当时没有细想,也没有投这个职位,出社会几年才知道这个职位的工作内容。那么,大家知道储备干部是什么职位吗?还有,储备干部岗位是做什么工作呢?

    企业招聘
    企业招聘

    储备干部就是企业管理阶层的储备人才,通过系列的培训和锻炼,最终成为中层甚至高层管理人员。企业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发展,必须有中坚管理阶层和优秀的人才,除了外聘,企业越来越重视培养自己的管理人才,打造能够带领企业乘风破浪的尖兵。为此,企业一般会经过严格审慎的招聘程序,甄选出最具潜力的储备干部。

    但对大多数企业来说,轮岗所安排的岗位,常常是最基层的,比如,物流行业的配送员、仓管员;零售行业的营业员、收银员、促销员;其它行业的销售、客服等等。而最终能不能从这些对学历并没有太多要求的基层岗位走出来,完全凭个人。

    因此,当看到储备干部的岗位时,应届生们首先要看看这是什么行业的岗位,这个行业什么岗位最基础、从业人员最多最难招人,入职后大概率就会被分配在这样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