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年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增至350元 农民还有必要交吗

    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2022年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增至350元,农民还有必要交吗?这需要看个人情况,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合作医疗缴费
    农村合作医疗缴费

    农村医疗合作已经走过16个年头,从一开始的每人每年10元,到2022年的每人350元。有不少人认为费用太贵了,如果一家6口人,那么一年就要2100元,这可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不过也有人认为,一年才350元,若是哪天不幸用得着了,能报销一部分是一部分,其实是很划算的。

    其实年轻人交不交都无所谓,毕竟他们有工作有社保,根本无需继续缴纳350元。但是,家里年龄偏大的父母还是有必要交的,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体不舒服也是常有的事,指不定哪天就派上用场了,但不希望能用得上这笔钱。因此,家里有老人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话,还是建议交吧!全当是为父母买了一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