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碳酸饮料为何会异军突起 一瓶可乐值多少钱你知道吗

    疫情之下,碳酸饮料为何会异军突起?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难以置信碳酸饮料会在疫情期间卖的火爆,甚至有不少人加价购买等等。但,一瓶可乐值多少钱你知道吗?

    可乐价格
    可乐价格

    大家都知道,在便利店一瓶可乐卖2.5元或者3.5元不等,但在上海疫情封控期间,它演化成“可乐本位”,有了一套兑换公式,甚至有人每天分析可乐行情,发到业主群:1瓶可口可乐=3棵青菜=5个鸡蛋=2个五号电池=5卷卫生纸。所以对于上海市民来说,可乐是很重要的物资之一。

    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潘霁教授认为,可乐的需求普遍,而且在疫情期间,可乐被认为不是必需品,稀缺性比粮食蔬菜要强很多,同时,可乐本身包装便携,方便交换。所以可乐约等于奢侈品,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饮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