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过期一天算脱保吗 过期要怎么续保

    现在每一辆汽车想要开车上路是需要购买汽车保险的,而汽车保险是有很多种的,并且汽车保险是每年都需要进行续保的,不然就可能会脱保,然后被处罚。那么,下面来看下汽车保险过期一天算脱保吗?

    汽车保险过期一天就算是脱保,汽车保险保险脱保期间,车主切勿开车上路行驶,否则若是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其次,交强险因为属于强制缴纳的车险,若是其脱保,车主还开车上路行驶,那么被交警抓到之后还会受到处罚。所以说,即便汽车保险还只过期一天,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还是尽快缴纳好车险再说。

    目前,车险到期续保的方式如下:可以到保险公司线下营业网点续期,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到线下营业网点进行续费即可;可以通过互联网保险平台进行续费,比如支付宝平台的车险服务,如果之前是通过这个渠道进行车险购买的,输入车牌号和相关信息就可以接着续费;可以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输入车牌信息和被保人信息,就可以续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