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提取什么时候到账 可以领多久

    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都失业了,因此他们就失去了经济来源无法保证日常的生活了。所以,现在有很多的政府都开始发失业补助金了。不过,失业补助金是有领取条件的。那么,下面看下失业补助金提取什么时候到账?

    通常情况下失业补助金申请通过之后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账。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市社保局自审核通过后的次月将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

    目前,失业保险金最多可以领24个月,具体领取时间是根据失业保险的缴纳时间的年限来确定的。具体标准是: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