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和编外人员的主要区别 有哪些方面?

    在机关事业单位中,有两类工作人员,分为编内人员和编外人员,他们的工作类型是相同的,但却有很大的区别。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和编外人员的主要区别,有哪些方面区?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事业单位报考条件
    事业单位报考条件

    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是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招录进来。在机关事业单位中,由于编制紧张,很多单位为了工作的需要,要聘用部分编制外的工作人员,编制外的工作人员是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享受工资福利待遇。

    编制内和编制外,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身份地位、工资福利待遇的差别是非常大的。主要区别有:第一,身份地位不同;第二,工资待遇不同;第三,晋升通道不同;第四,缴纳的养老保险不同;第五退休待遇不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