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税是房价的百分之几 什么时候交最合适

    契税指在房地产(土地、房屋)产权转让变更时,按照产权价格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款,如今我们在购买房子的时候,是需要缴纳契税的。不过契税是房价的百分之几呢?一起来看看吧。

    购房契税税率根据购房套数不同,税率有差异。一般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契税为总房价的1%。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为总房价的1.5%。

    购买第二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契税为总房价的1%,面积90平米以上的,契税为总房价的2%。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按3%的税率征收契税。

    而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地方规定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规定合同签订满10天即要缴纳。而根据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房屋交付后尽量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缴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