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助学贷款需要录取通知书吗 申请要贫困证明吗

    很多人的人生是从读大学开始改变的,毕竟知识、学历的确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是不少人因为家庭原因与大学失之交臂,这是非常遗憾的,为了减少这种悲剧的发生,建议家庭困难的学生申请助学贷款,那么申请助学贷款需要录取通知书吗?申请要贫困证明吗?

    据悉,如果是新生的话,那的确需要提供录取通知书才好申请助学贷款;而若已经在学校就读,那申请助学贷款可以直接提供学生证,就不需要录取通知书了。如果学生证还没有下发,而录取通知书又找不到的话,那在校生还可以找学校开相关学籍证明,然后凭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去申请助学贷款。而办理助学贷款除了需要提供学生证、录取通知书等以外,还要准备好个人身份证、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材料。

    另外,申请助学贷款是需要提供贫困证明的,因为不管是国家助学贷款还是生源地助学贷款,针对的是家庭困难的人群,毕竟助学贷款在学生在校期间产生的利息是国家财政补贴的,是有门槛要求的,不然每一个人都申请助学贷款,国家财政将不堪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