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A.5或“重拾”肺部感染能力 奥密克戎变异株要警惕!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有关注不同地区疫情的最新消息。尤其是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消息更要留意,近日有消息称,BA.5或“重拾”肺部感染能力,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分支
    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分支

    连日来,多地再现本土疫情,西安、北京新发疫情中,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接连指向了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BA.5.2分支。7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公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全球新冠病例数连续第四周增加,达到自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所以,奥密克戎变异株要警惕!

    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悉,除了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业内专家表示,相较于奥密克戎以往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分支BA.5出现了入侵肺部、具有很强免疫逃逸能力的新情况。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仍会再一次感染BA.5,此外,BA.5对肺功能的影响增大,必须密切关注。

    BA.5变异病毒株是奥密克戎亚变种病毒株之一。有专家表示,之前的原始株能够利用肺泡细胞有而上呼吸道没有的蛋白入侵人类的肺,增加重症风险,奥密克戎BA.1失去了这个能力,大多感染上呼吸道,而BA.5又找回了这个能力,“重拾”肺部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