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经营贷评估费谁出 评估费是多少

    现在很多人在资金短缺的时候都是申请贷款来获取资金的。一般的情况下是把自己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不过,抵押房屋的时候是需要进行房屋评估的。那么,下面看下房屋抵押经营贷评估费谁出?

    正常情况来讲,房产评估费应该是由贷款机构来承担。其中,物价局在规定里面就明确表示:严禁银行在发放房贷时将房产评估费等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这笔费用大多还是由银行代评估机构向消费者进行收取的。

    目前,根据物价局的有关规定,目前评估费收费标准采取累进计费率,如下:房屋总价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42%;100万元到500万元的(含500万元)累进计费率为0.3%;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12%;2000万元到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6%;5000万元以上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