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意味着什么意思

    在7月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自2022年8月1日起,全面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政策。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要求,各地区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自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便利企业跨区域经营,方便群众异地买卖二手车。

    文件还明确,将企业经销的二手车像新车一样按照“库存商品”进行会计核算,在机动车转让登记时进行单独签注,并核发临时行驶车辆号牌,极大优化了交易登记流程;对汽车限购城市,明确汽车销售企业购入并用于销售的二手车不占用号牌指标,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便利二手车交易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