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确了!公务员下班后开滴滴送外卖等原则上不算违纪 一定要看

    关于公务员简直是否危机的问题,曾引发多次舆论热议。最新消息,明确了!公务员下班后开滴滴、送外卖等,原则上不算违纪。为何这样说呢?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公务员兼职会怎样
    公务员兼职会怎样

    此前有一名扬州的网友在扬州市人名章横幅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留言,因为生活压力较大,咨询公务员利用周末时间送外卖是否违纪?而回复称,如果公务员因生活困难,利用周末时间送外卖,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

    从法理上看,公务员兼职属于违纪违规行为确实有法有规可依。《公务员法》第五十三条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不得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兼任职务。但从情理的角度来看,如果利用业余时间,不利用公务员身份通过从事合法劳动来增加收入的行为,是否违规违纪却值得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