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银行卡需要户口本吗 来看银行规定

    银行卡是一种具有金融功能的卡,它可以存取现金,刷卡消费,也能够存钱理财,所以银行卡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卡片,那么办银行卡需要户口本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办银行卡是否需要带户口本,和要办理的卡片、申请者本人以及银行的规定有关。如果是成年人,办银行卡时是不需要带户口本的,身份证明提供身份证即可。如果是未成年人,且年龄在16周岁以下,在申请银行卡时就需要提供户口本了,还需要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如果户口本不能证明开户人和监护人的关系,就还需要带上出生证明。

    不过年满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去办理银行卡的话,是可以自己带上身份证办理的,无需户口本和家长陪同。但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办的是信用卡,那只有成年人可以办,未成年人是办不了信用卡的。不过未成年人可以使用其父母信用卡的附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