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可以申请保单贷款吗 可以暂停吗

    车险,相信大家只要是有车的朋友肯定是熟悉不过了的,发展到现在,车险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完善。面对各种各样的险种,人们对待它的态度也截然不同。那么车险可以申请保单贷款吗?可以暂停吗?

    据悉,车险不可以申请保单贷款,车险属于一年期消费型产品,交一年保一年,保单不具备现金价值,若是中途退保也只能拿回未满期净保费,且交强险不支持退保。通常年金险、重疾险、长期意外险、寿险等具备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才能申请保单贷款,最多可贷现金价值的80%。

    另外,如果汽车不开了,已经交了的车险是不可以暂停的,但是可以退保。需要注意的是,车险商业险可以退保,而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必须要交的,不仅不可以暂停,也不能中途退保。如果要退保商业险,投保人要将保单原件、发票、保险卡全部退回保险公司,然后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时间来收取短期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