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公积金和市公积金有什么区别 这些方面略有不同

    说到公积金,对于申请过房贷的消费者都了解的,目前贷款买房最流行的就是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了,但公积金也有区分,那么省公积金和市公积金有什么区别,一起来看分析。

    1、适用范围不同

    市公积金,适用于市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

    省公积金,适用于省直中心或省行政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

    比如在长沙公积金中心缴存的职工就可以找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其它城市缴存的比如常德、益阳等,就要看有没有与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合作,若有,则可以找长沙市公积金中心,若没有,则可以找湖南省直公积金。

    2、异地贷款条件不同

    市公积金,只有合作的其它城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办理异地贷款,但不支持异地贷款职工办理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省公积金,支持本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异地购房并向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少了一些条件限制。

    3、首付比例与可贷比例不同

    市公积金,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最高可贷80%,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60%,最高可贷40%;

    省公积金,首套房比例与市公积金一样,二套房非限购地区首付比例最低为20%-30%,最高可贷70%-80%,限购地区就是长沙市六区及长沙县,与市公积金比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