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6520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了,近日有消息称,为减轻企业负担,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6520元,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社保缴费基数多少
    社保缴费基数多少

    社保缴纳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一般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至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到3000元。

    上海社保缴费基数

    据悉,上海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来了!2022年7月1日起,本市社保缴费基数的上限调整为34188元/月。社保缴费基数下限应为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所以,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6520元。

    至于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下限调整的原因,眼下很多公司都是按照最低缴费基数来帮员工缴纳社保。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社保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也为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