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扶持项目有哪些 这个都是重点扶持

    众所周知,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也是咱们国家最重视的行业之一。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选择了回农村创业了,而在农村创业的话会有农业扶持项目,那么,农业扶持项目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种养殖类:国家对养殖业的政策主要有:繁母猪饲养补贴政策、繁母猪保险政策、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政策、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政策、生猪良种补贴政策、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政策、沼气建设补贴政策、奶牛良种补贴政策、重大动物疫病免费强制免疫政策。

    2、生态:“十二五”规划里面强调了生态农业,提出“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

    3、农产品加工:鼓励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继续实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政策,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畜牧业和粮食加工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

    4、三产融合:其中循环农业最典型的产业,也是最快能拉动城乡一体化的项目,其产业升值空间也很大。而且三产融合项目是国家大力发展的项目之一。

    5、休闲农业:《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布局优化、类型丰富、功能完善、特色明显的休闲农业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社会效益明显提高,从事休闲农业的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发展质量明显提高,服务水平较大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