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宅维修资金如何缴纳 住宅维修资金标准多少

    买房的时候除了需要支付房产本身的费用外,还有一些其他费用的。比如,房产交易过程中的税费以及住房维修资金等,这些都是房产交易过程中需要缴纳的费用。那么,下面来看下住宅维修资金如何缴纳?

    住宅维修资金也就是房屋维修基金,一般业主需要在房屋交房之前交纳房屋维修基金,不方便自行缴纳的也可以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交。购房者应当按照购房款的2%—5.2%的比例向售房单位缴交维修基金。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维修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另外,维修基金收取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目前,房屋维修基金主要有两种算法:一种是按照购房总价来算的:房屋总价的2%;一种是按照建筑面积来算的:每平方米多少元,具体的价格与所在城市有关。此外,商品住房在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缴交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