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为什么不要绑定信用卡 以下影响一定要知道

    为了方便日常消费付款,很多人都会把信用卡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平台,其中微信是最多用户操作的。但也有消费者很抗拒这种做法,那么微信为什么不要绑定信用卡呢,一起来看分析。

    1、容易被盗刷:大多数人微信登录后没用也不会退出的,要是手机被别人偷了,并且猜测出来微信支付密码,就可能会使用绑定的信用卡付款,因为只要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就能交易,不用再输信用卡密码。

    2、会过度透支:在微信上绑定信用卡会考验持卡人的自控能力,要是自控能力差的,微信绑定信用卡看到能支持信用卡付款,怎么都想去刷一刷,完全不考虑自己能不能还的上,要是微信没绑定信用卡,又没带卡出门的想刷也刷不成。

    3、会产生费用:有的人在微信上绑定信用卡后,会直接在微信上给信用卡还款,不会再考虑其它方式还款,认为比较方便,可虽说微信能提供信用卡还款服务,但是不是免费的,需要按还款金额的1%收取服务费,还款金额越大要支付的费用就越高。

    实际上微信绑定信用卡也不一定是坏处,关键还是要靠持卡人进行自我约束,根据自身需求使用。对银行来说是比较愿意看到持卡人在微信绑卡消费的,并且很多都了相应的鼓励措施,比如微信信用卡支付能够累计积分,甚至还能有多倍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