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出产房后的“第一抱”有讲究 若不注意遭罪的就是宝宝了

    在很多地方有一个风俗,那就是孩子出生后,“第一抱”对孩子的寓意深刻。有人认为这根本就是一种封建思想,也有人是有科学依据的。新生儿出产房后的“第一抱”有讲究,若不注意,遭罪的就是宝宝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新生儿
    新生儿

    当孩子出生之后,“第一抱”很有讲究,家长们除了需要考虑寓意因素之外,还需要考虑一些其他因素。“第一抱”对新生宝宝真的很重要,而且有讲究,如果家长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第一个抱孩子的人,需要具备这些条件:一是身体健康,没有生病;二是身无异味,干净清爽;三是行动自如,意识清醒;四是穿戴得体,身无异物等。

    以上4点因素,家长们要牢记了,只要是不符合这几种条件的,就算是再亲近的人,也不能够让他成为孩子的“第一抱”。其实家长们也不需要顾及什么脸面,孩子的健康比面子更重要。“第一抱”对孩子来说确实重要,所以家长可要细心严肃地对待,别让不能抱的人抱了孩子,否则受伤害的就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