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与人争吵打架时身体“发抖”说话不利索 这是得病了吗

    相信很多人都有吵过架,而且跟人吵架时身体发抖,甚至是口吃的情况。最近有网友询问,与人争吵时身体“发抖”,说话不利索,这是得病了吗?要如何避免这种尴尬的现象?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吵架
    吵架

    和人吵架身体出现抖动以及说话不利索的现象,其实是和中枢神经系统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一旦中枢神经系统处于紧绷的情况,身体内部的肾上腺激素增加、心跳加快、呼吸也会变得越来越急促。这种情况下,血管和身体肌肉就出现抖动的情况。若是十分愤怒,那么很容易导致中枢神经系统错乱,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

    从神经学的角度来讲,这都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和疾病没有任何的关系。想要避免这种尴尬现象,一是别紧张;二是时刻询问自己的心理;三是学会和平的方式。总之,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吵架甚至动手受伤的最终还是自己。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冷静处理才是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