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被复印纸砸中身亡案转民事诉讼 未成年就能逃避法律责任吗

    高空抛物砸死人怎么办?若是未成年人就不用负刑事责任吗?青岛市一名老人被复印纸砸中身亡案转民事诉讼,原因是犯罪嫌疑人属于未成年人,无法对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家属表示,将提起民事诉讼。

    庭审
    庭审

    67岁的青岛人韩英(化名)晚饭后正往一栋写字楼走去,突然从天上掉下一袋A3复印纸。韩英被击中身亡。事发后,青岛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找到了高空抛物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

    6月9日,警方表示,由于犯罪嫌疑人是未成年人,因此不可能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事发以来,他从未见过未成年人及其家人,对方也从未道歉,只是通过警方转达了支付3万元丧葬费的意愿。然而,朱亮一家并没有接受3万元的丧葬费。

    针对朱亮母亲的遭遇,记者从警方获悉,因犯罪嫌疑人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根据我国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负刑事责任,不予刑事立案,现在此事已转为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