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常吃黄瓜的人后来都怎样了? 没想到原来好处这么多

    每到夏季到来,大家都非常喜欢黄瓜,既能当蔬菜又能当水果使用的食品。大家都比较好奇,经常吃黄瓜的人,后来都怎样了?没想到原来好处这么多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清楚。

    黄瓜的作用
    黄瓜的作用

    经研究发现,黄瓜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一百克黄瓜中含有糖类物质7.6克,蛋白质0.8克,脂肪0.3克。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以及多种游离氨基酸、纤维素、绿原酸、核黄素、挥发油、丙醇二酸等营养物质。

    在《本草纲目》记载,黄瓜味甘性凉,能清血除热、解毒消炎、解渴利水、除湿滑肠的作用。黄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激发细胞免疫功能,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抑制肝纤维增生等方面有一定作用。黄瓜甚至还能减少体内脂肪的生成,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效果。黄瓜的热量很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合并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种理想的食疗良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