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充养老保险是必须交的吗 补充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

    现在每一个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其中,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最重要的,但是这些都是国家的基础保险制度,因此保障范围并没有那么广。所以,推出了补充养老保险。那么,下面看下补充养老保险是必须交的吗?

    补充养老保险不是必须交的。补充养老保险是企业在国家统一制定的基本养老险之外,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在履行基本养老险缴费义务之后,自愿为本企业员工建立的附加保险。也就是说,补充养老保险并不强制要求企业必须要为员工购买,而是企业自愿为员工购买的,若企业经济实力不足,也可不为员工购买。

    目前,补充养老保险具有下列几种好处:可以提高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有利于密切职工与企业的关系,稳定职工队伍,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促进企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把大量即期消费资金转化为长期储蓄资金,有助于促进资本市场的发育和国民经济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