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写字楼和住宅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 不同之处在这里

    大多数人很少接触写字楼抵押贷款,大多数银行也很少做写字楼抵押贷款,因为写字楼抵押贷款属于非标准业务,大多数写字楼的价值远低于同地区住宅,所以银行做的相对较少。那么写字楼和住宅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不同之处在这里。

    其实,除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之外,无论是写字楼、店铺还是厂房都可以作为抵押物,申请房屋抵押贷款的。不过,类似医院和学校这样的公益用房是无法作为抵押物的。而写字楼和住房抵押贷款的区别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贷款年限。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年限相对较长,一般在10年-15年左右,也有个别贷款机构可以给出更长的时间,高达20年甚至30年。但是写字楼的抵押贷款时间比较短,一般情况下贷款时间在5-10年左右。

    2、贷款额度。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额度一般是房产评估价值的70%左右,但是写字楼抵押贷款的额度没有个人住宅抵押贷款的额度高,一般是房产评估价值的50%-60%左右。

    3、贷款利率。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要低于写字楼抵押贷款,具体利率视不同地区、不同贷款机构、不同时间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