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两个月社保又要涨钱了惠及五类人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在其中

    如今很多人都有社保,因为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十分重要。今年有关社保的调整也已经公布出来了,最新消息称未来两个月社保又要涨钱了惠及五类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那么具体都有哪些钱发放呢?下面来了解下。

    社保待遇
    社保待遇

    第一笔钱就是在职人员的高温津贴:现在进入7月份了,很多地区都出现高温天气,在室外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国家针对这种情况出台了补助政策,给这些工作条件艰苦的人员一点小小的抚慰,大部分地区的高温津贴都是从7月份就开始发放了,一共发三个月,也就是发到9月份。不过,要符合条件才可以得到补贴。

    第二笔钱就是养老金了:今年养老金又再上涨,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非常开心的。在养老金调整政策公布后,各位退休人员马上就能收到这笔钱了,以后也会按照上涨以后的养老金来发放,需要注意的是,享受养老金上涨待遇的只有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的人员,2022年新退休的人员没有这个待遇,想要上涨得等明年了

    第三笔钱是有关独生子女家庭的:对于独生子女来说,父母老了之后,都要自己一个人养,可以说压力很大。为此,国家现在对独生子女家庭也很照顾,从7月1日开始,独生子女家庭的特别扶助金待遇标准又要提高了,失独家庭从每人每月450元的补助提高到590元,独生子女伤残的是从每人每月350元涨到了460元,算是对这些家庭一些小小的抚慰。

    第四笔钱是关于失业人员的:在现在这个经济形势下,很多企业都在裁员,大家面临着失业的风险很大,个别地区已经发布通知,从7月1日起早提高失业保险金的待遇,比如说天津市,也算是对失业人员生活的一个基本保障

    第五笔钱是有关低保家庭的:为进一步提高对困难家庭的保障,某些地区也调整了自己当地的低保待遇,其中厦门市相对来说是涨幅较高的,从7月1日开始厦门市的低保金从每人每月850元提高到了1005元,破了千元大关,一共增加了155元,还是很不错的,北京市则是从1245元增加到了1320元,这些生活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就更有保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