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打后报警警察不立案怎么办? 你可以这么做很有用

    前段时间,唐山打人事件引发广泛争议,也让人明白报警确实很有用。不过,也有不少人反映被打后报警不立案的情况。最近有网友质疑,被打后报警,警察不立案怎么办?你可以这么做,真的很有用,一起去看看吧。

    警察不立案怎么举报
    警察不立案怎么举报

    根据法律规定,人民警察对公民的报警案件,应当及时查处。不得有玩忽职守,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如果有玩忽职守,不履行法定义务行为的,当事人可向人民警察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行政监察机关检举、控告。根据《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条所列行为之一的,应当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人打了报警当然有用。警方会对施暴人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会依法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