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具体缴纳比例如下

    如今很多人都有缴纳医保,因为缴纳医保是对自己的保障和家里人的负责,但是有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医保,有很多人想知道,职工医保一年交多少钱?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是按照月度缴费实现的,具体的参保金额的情况跟缴费比例以及职工本人的平均薪资水平是直接相关的。这里的缴费比例是根据每个参保人所处的地区差异而异的,以市级为基本单位。另外这笔参保费用是企业和其在职员工共同承担的,一般情况下:

    我们都是以薪资水平为缴费基数,员工按照2%的比例,企业缴费比例为5%-9%之间,二者共同组成参保支出,但是员工的缴费是计入个人账户的,公司缴费中的小部分计入个人账户、大部分计入基金统筹账户中。

    举个实力:A的工资水平是6000元,缴纳职工医保的话,个人缴费是120元,企业如果按照一般标准8%缴纳,那么费用就为480元,职工医保一年的缴款金额就为7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