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入高为什么信用卡额度这么低 信用卡额度低怎么办

    在申请信用卡时,许多银行更注重申请人的经济能力。收入越高,信用卡金额就越高。毕竟,收入可以反映一个人的还款能力。然而,并非所有收入高的人都能申请大额信用卡。那么收入高为什么信用卡额度这么低?信用卡额度低怎么办?

    虽说申请人的收入越高,确实可以申请大额信用卡,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毕竟办理信用卡额度高低并不只看收入一个方面,银行还要看申请人的征信、查询记录、负债率、多头授信等,只要其中一项有问题,就会影响批卡的。

    1、申请人征信。若申请人的月收入高,但之前有逾期记录,或者当前有逾期未还的情况,就可能会导致批卡额度低,甚至办卡被拒这种情况。

    2、查询记录。这个能反映申请人近段时间的借贷申请情况,若是近3个月内频繁的被银行或贷款机构查询征信,就会给信用卡申请平台一种申请人缺钱的印象。为了避免出现坏账,银行也不会给批大额。

    3、负债率高。申请人的收入高并不表示其负债低,相反可能也会出现负债高的情况,此时银行给批大额卡,就很容易出现坏账。

    信用卡额度这么低怎么办

    还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若是因为逾期导致低额度信用卡,持卡人可以使用一段时间该卡,等不良信息覆盖后,再进行注销。若是因为长期闲置导致被降额,持卡人只需要分析自己是否需要该卡,若是不需要,可以申请注销该卡。因为刷卡异常导致被降额,那么持卡人在更新信用卡或密码后,需要恢复正常使用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