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抵押需要什么条件 看看这些你都满足了吗

    资金周转不过来怎么办?为了从银行拿到贷款,很多人都会把房子拿去银行作抵押,那么房产抵押需要什么条件呢?有这几点需要满足,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子抵押贷款
    房子抵押贷款

    房地产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新购商品房为抵押,由贷款银行为借款人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其购买住房、车位、大额耐用消费品、汽车和住房装修等多种需求的人民币贷款。

    房地产抵押贷款的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

    贷款条件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借款人资格,主要是收入稳定、有固定工作、有合法抵押品,如可上市交易的商品房等。

    2、银行委托评估公司办理评估、签订合同、贷款审批、不动产抵押、公平合同、贷款等事宜。

    3、一般而言,购房者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获得贷款:

    (1)借款人必须是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

    (2)买方有居住地的合法身份证明;

    (3)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订单或购房协议,并缴纳定金或首付款;

    (4)同意将购买的房产用作抵押;

    (5)拥有令贷款银行满意的财务状况。例如,收入稳定的企业员工;具有良好信誉和真实支付能力的小企业主;收入较低但经常得到海外亲友等资金支持的居民,如何界定和把握,由贷款银行审核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