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利息超过24%合法吗 不超过这个数是合法的

    网上贷款产品属于私人贷款,因此一般收取的利息与银行不同,不会完全参考央行的基准利率。根据用户的实际反馈,许多网贷的利息非常高,带来了很大的还款压力,甚至无法偿还。那么网贷利息超过24%合法吗?下面来看看。

    关于民间借贷的利息收取,相关部门有明文规定,在年利率24%以内的,都是属于合法产品,收到法律保护。而年利率在24%-36%之间的产品,属于灰色地带,需要当事双方自行协商,法院不会干预。如果是年利率超过36%的贷款产品属于违规贷款,借款人有权针对超出的部分不予偿还。

    就此来看,对于超过年利率24%的网贷产品是否合法,要分情况来看,如果是在24%-36%之间的,就属于灰色地带。只有超过36%的才算是违法产品,届时大家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正当权益。从实际情况来看,大多数的网贷产品利息都是在24-36%之间的,这种就比较麻烦了,需要大家自行协商,如果想要平台减免利息难度会比较大。

    从上述内容中不难看出,针对这类利息比较高的网贷产品,想要不还款是不太可能的。即便是违规的产品,如果真的走司法渠道,最终需要偿还合规合法部分的利息,不能全部都不还。事实上,网贷产品本身的催收力度也非常大,在用户逾期后就会对其进行疯狂催收,在经过几天催收无果后,很可能会开始爆通讯录。

    届时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会知道大家借钱不还,也就毫无信用和颜面可言,这也是目前网贷平台最主要的风控手段。这种催收方法是违规的,所以如果大家遇到可以到银监会等相关平台进行投诉,也可以借此和平台协商还款,尽可能的减免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