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臂丛神经被医生拉断 院方回应是无法规避的现象

    对于孕妇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在分娩的时候发生意外。近日河南郭女士称在医院生产时,新生儿臂丛神经被医生拉断,事件引起极大关注!针对此事,现在院方回应了,究竟事件真相是怎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新生儿臂丛神经被拉断
    新生儿臂丛神经被拉断

    谁都不想在分娩的时候出现意外,但是现实生活中,有时会避免不了这样的意外出现。根据了解,河南郭女士称在周口市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生产时,宝宝的臂丛神经被医生拉断,诊断为分娩性臂丛神经损伤。院方回应称,此为郭女士生产过程中无法规避的现象,并称提出花30万元一次性赔付和解,但被郭女士拒绝

    资料显示,分娩性臂丛神经损伤(又称产瘫)是一种在分娩过程中胎儿臂丛神经因受到头肩分离暴力作用而发生的牵拉性损伤,延误诊治、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会导致患儿遗留不同程度的肢体功能障碍

    如今这名宝宝因为臂丛神经被拉断,导致左手已处于瘫痪状态。郭女士表示,现在已经为孩子花去了12万元,以后还有十几年的康复治疗,所以对于院方提出的30万赔偿不同意。针对此事,医院方面回应称,分娩性臂丛神经损伤属于妇产科一种常见并发症,医院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件。现在医院一直以积极的态度与郭女士沟通解决,县卫健委也介入此事,但都没有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