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理财通和余额宝一样吗 不同之处有这些

    理财通和余额宝都是一款理财产品,两者相比银行存款利息更高,所以很多人都在理财通或者余额宝理财赚钱,那么微信理财通和余额宝一样吗,其实两者区别很大,一起来看看。

    1、平台不一样

    微信理财通是属于微信的,而余额宝是属于支付宝的,两者平台是不一样的。

    2、灵活性不一样

    余额宝的灵活性是比较好的,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十分的方便,但理财通是属于一个理财平台,里面的理财有多种的,但大部分都是T+1日才可以赎回到账,在灵活性方面是余额宝占优势的。

    3、性质不一样

    微信理财通是属于一个理财平台,里面是有很多理财的,并且理财的风险和收益都是会有区别的,选择性比较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理财,如果是保守型的投资者,就可以选择低风险的理财,如果是激进型投资者,就可以选择高风险理财。

    但余额宝可选择性是比较小的,余额宝主要是对接的货币基金,里面只能选择货币基金,并且货币基金的数量也不多,基本上都是属于低风险、收益比较稳定,因为货币基金主要是投资的货币市场,所以长期持有赚钱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亏损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