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被要求退5年夜班费?官方回应 退的是多发放的违规部分

    近日,一篇《要退5年的夜班费和绩效工资,不退不让晋升职称,可咋办?》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医生被要求退5年夜班费是怎么回事?官方回应来了,背后真相曝光让人唏嘘不已,一起去了解。

    医生工资多少钱
    医生工资多少钱

    云南一名医生爆料,其所在医院要求他们退回每晚30元的夜班费,所涉时间为2015年至2019年。不仅要退夜班费,还要退绩效工资。不退不给晋升职称,医院不交资料到卫健委。文章配图显示,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违规超额自行发放在职在编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12302861.65元,违规自行发放在职在编人员夜班费及交通补共计1460290元。

    爆料人称,在编临床医护请假多、上班少、外出进修时间长、只要绩效工资月均低于1600的也不用退,现在是多劳多退,不按比例的退。昭通市卫健委回应称,医生应当领取的夜班费和绩效是正常发放的,现在组织退费的部分是当初多发放的违规部分。目前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清退方案仍在执行。其工作人员还否认了不退费会影响医生晋升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