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是一家公司吗 有什么不同

    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因此越来越多得到人开始购买保险了。也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现在市面的保险公司也就变多了。那么,下面来看下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是一家公司吗?

    太平和太平洋保险公司并不是一家,太平保险的全称是中国太平保险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跨国金融保险集团公司。而太平洋保险公司通常简称为中国太保或太保,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因此名字虽然相近,但这的的确确是两家公司。

    其中,这两者的区别是:太平保险是中国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属国有企业;太平洋保险1991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属合资企业;太平洋保险是综合性的全国三大保险公司,主要做财产险类;太平保险业务范围包括财产保险、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及再保险业务,主要做寿险类;太平保险为保险业仅有的四家副部级央企之一,业务监督权归保监会监管,最高人事权归属中央组织部管,财务管理隶属国家财政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