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母亲回应3个孩子2个上清华 原来是这样教育孩子的

    如今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都已经公布了,广大考生在查询自己成绩是有喜有悲。然而在江苏宿迁有一家的孩子特别受关注,因为这家3姐弟中,有两个考上了清华。如今母亲回应3个孩子2个上清华,人们好奇,究竟母亲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呢?竟然如此厉害,实在是令人羡慕。

    刘振傲和母亲沈玉莲
    刘振傲和母亲沈玉莲

    江苏宿迁考生刘振傲以总分685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预录取,他的大姐2013年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姐2014年考入清华大学。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姐弟三人中出了两个清华学子,一个211大学的学生,令人羡慕不已。

    提起自家的“教育秘诀”,三姐弟的母亲沈玉莲说,她和爱人刘同清都是地道的农民,自己只有小学文化。为供养孩子读书,丈夫常年在南方打工,28年来她一直独自在家,陪伴三个孩子成长。沈玉莲说:“我没什么学历,只能教育小孩怎么做人,教他们要诚实守信,待人有礼貌。”家庭虽然困难,但是母亲一直默默支持孩子读书,才让孩子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