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抓住降低油价的另一根稻草:免汽油税但注定徒劳 只是泡影

    从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上涨让不少车主苦不堪言,而美国更是陷入了危机。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降低油价的一系列举措,拜登抓住降低油价的另一根稻草,免汽油税,但注定徒劳的,为何这样说?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油价上涨
    油价上涨

    6月22日就美国汽油价格发表讲话时,拜登宣布旨在降低油价的一系列举措,首条即呼吁国会在接下来90天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拜登认为此举可以降低汽油价格,让美国家庭稍微松一口气。拜登政府正面临相互矛盾的两个目标:一方面,降低汽油价格。另一方面,鼓励公众减少使用石油和天然气。截至目前,其任何尝试都没有显著降低燃料价格,白宫与石油公司的对话也不乏硝烟味。

    民主党籍众议员、国会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齐奥旋即对停征燃油税提出批评,尽管初衷是好的,但该政策在降低油价上充其量只能实现微不足道的效果,反而会给公路信托基金造成100亿美元的缺口。降价效应在免税期内的持续性不强,减税效益也无法全部落入消费者的口袋。数月以来,拜登反复要求OPEC成员国、美国石油生产商和炼油商增加产量,都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