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可以提现吗 只有这三种情况可以支取

    如今好多人都有购买医保的,而且医保的个人账户余额是根据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来确定的,里面的资金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产生门诊费用、定点零售药店的购药支出等。不过,你知道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可以提现吗?往下来看看。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根据规定来看,目前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一般情况下不能提现。但是参保人员死亡的,单位或者家属可以支取;退休前离境回国的外国人可以支取账户余额。所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只能用来支付参保人的特定医疗费用,即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定点零售药店的购药支出等。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使用违法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利用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的是有可能被判刑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违规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