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下半年疫情状况预估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相比外国疫情而言,中国是比较安全的,无论是感染人数还是死亡人数,都是比较少的。不过,疫情防控之下,也有一些新增病例。那么,大家认为中国下半年能不能结束疫情呢?接下来,听听专家对中国下半年疫情状况预估。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看看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最新通报,了解一下疫情状况。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4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4例,浙江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5例(北京3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官方数据显示,2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确诊+无症状者)14例,再次刷新2月10日以来的新低,其波及省份减少为4个,同样是2月10日以来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最少的一次。从疫情数据来分析,中国内地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上海市进一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从29日起,该市将有序放开餐饮堂食。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目前个别省份城市仍有新增本土病例,而且不少城市现有确诊病例还未清零,所以疫情还未结束。专家认为,中国下半年疫情防控依然能做得很好,即使有新增病例,也是比较少数的。不过,现有确诊病例较多,或要等到明年才能实现零新增目标,最快要到明年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