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拆迁不给赔偿了? 搬进城市的农民朋友要注意啦

    最近,越来越多农村地区有拆迁项目,对于农民来说这是一个好事,因为他们也可以获得一笔非常不错的拆迁赔偿款。但最近有网友说,农村拆迁不给赔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搬进城市的农民朋友注意啦,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拆迁征地
    拆迁征地

    小编了解到,的确有些房子在被征用时无法获得赔偿,比如说违建房子。农村居民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或者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违建的房子在拆迁的时候不仅没有赔偿,还要限期拆除,屋主也有可能被拘留。

    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拆迁时有赔偿吗?如果房屋是由以前祖辈们建造的,或者近年合法建造的,这些房子虽然没有房产权,但也是可以获得征地拆迁补偿费的。但是,如果房屋是在征地公告发布以后才抢修抢建的,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没办法获得补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