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家银行已宣告破产钱该放哪里? 这两种情况银行破产后不赔!

    不要以为银行是绝对安全的金融机构,事实上银行也有可能破产。在中国银行发展历史上,一共有4家商业银行宣布破产。问题来了,4家银行已宣告破产,钱该放哪里?这两种情况银行破产后不赔!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有两种情况,银行破产后不会赔偿给客户:第一,该银行本身没有厂家存款保险;第二就是购买的理财产品,银行都没了,再加上理财产品本身也就是存在风险的,理财产品也是不被存款保险条款保护的。

    既然银行有破产风险,我们应该将钱存到哪里?破产的银行均是商业银行,如果将钱存到国有银行,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国有银行,即国家拥有的银行,是指由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直接管控的大型银行。

    除了选择国有银行,我们存款时也应该有技巧,应该懂得“分散风险”,也就是说不要把所有钱存到同一间银行。